中共官员半年贪污款达15亿美元

【新唐人2009年12月18日讯】中共政府自6月份以来的反贪行动中,查出各地官员贪污公款共达15亿美元。有评论表示,这个现象会越来越多,防腐是说笑话,越防越腐。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援引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上周五在一个会议上的话说,反贪行动查处了逾2.2万起官员贪污公款的案件,有81名党政官员受到起诉。另有数百名官员受到行政处分。中国国有媒体去年报道说,从1998年到2006年间的类似的全国性打击腐败运动中,共查出官员贪污人民币1,406亿元(合205亿美元)。在这类案件中,主要是官员们贪污挪用公款。

据了解,在最近的一起贪污案中,一家地方国有环境保卫公司的会计于小兰被控侵吞公款3,600万元人民币,5月份被北京一法院判处死缓。有关新闻报道说,于小兰用一部分钱买了3套公寓,把剩余的钱存到了银行账户里。法院称,50岁的于小兰涉案金额巨大,理应被判处死刑,但鉴于于小兰退回了赃款,所以缓期执行。

国际反腐组织“透明国际”负责亚太事务的廖然先生认为,试图光靠搞运动来反腐是不大有效的:

“中国搞运动是很荒唐的。它那种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考察,那种方法就是非常有问题的。你这样反而促成问题。比如说中国很爱搞严打。就是说你这个城市平常抓坏人,过去一年抓了100个人,那么现在运动来了,你得给我抓300个人。这样你不就促成警察乱抓人嘛,激化社会矛盾嘛。应该还是制度建设。所以说透明国际我们的主要方法呢都是要鼓励各个国家在建立制度方面作出努力。首先要建设制度。第二、要落实这一项制度。一切按制度来,你说你不能动不动搞严打呀。”

“我想这个现象会越来越多。共产党管不了他们。能够有机会贪的人抓紧时机,他们要利用这个机会。防腐是说笑话了,越防越腐啦。总的来讲,整个政治环境以及当官的环境都恶劣,你不开放媒体,不开放司法独立的查办,那没有用的了。这些监督的人绝对的少数,贪污的人绝对是多数。分布全国各地,你有多少人去抓这些人?”

据报道,中共官员的腐败现象日趋严重,因此,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于今年10月28日统一开通了全国纪检监察举报网站,网址为www.12388.gov.cn。而中国纪委监察机关全国统一举报电话于去年6月26日开通。电话开通后举报很多,以至于在电话开通后一度出现被打爆的现象,由此可见,中共官员腐败问题的严重程度。为此,中共高层领导人也多次表示,腐败已威胁到共产党的执政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