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邀中共官员 先调查人权记录

【新唐人2009年12月17日讯】由国民党邀请、以文化交流之名率团访问的中共前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昨天受到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会长与人权律师控告迫害法轮功,并将台湾高等法院受理诉状的副本亲自递送给正在台北参访的徐光春。立委今天(16日)呼吁,邀请中共官员访台前,务必对其是否有迫害法轮功等侵犯人权的记录进行调查,这应该成为邀请与否的衡量标准。

立委田秋堇表示,这次台湾高等法院受理案件后,会不会分案处理,就是在挑战中华民国的司法是否独立。

立法委员田秋堇:“我们有这样的法律,我们的国民也提出控诉、告诉,那他当然要受理,那受理之后,我们的法律是怎么规定,你就应该怎么去做。”

田秋堇说,当今世界各国多半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只承认一个中国,这对于台湾是非常危险的﹔而更危险的是,大部分台湾人民并不清楚在中共统治下的人民真正的生活状态。

立法委员田秋堇:“你看这个国家的政府如何对待他最弱势的人民,那你就知道它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那我们看中国的政府这样对待法轮功的成员,那我们台湾的人民绝对不希望变成中国的一部分。”

田秋堇呼吁,国民党在邀请任何中共官员来台之前,都应该做调查。

立法委员田秋堇:“有任何迫害法轮功记录的人都不应该邀请,如果说国民党有做这样子一个过滤的话,我相信对中国的人民以及中国的政府也是一个好的回馈,至少你认为理所当然是中国一部分的台湾,他们对这一点是一个标准跟衡量。”

台湾人权促进会的发起人之一、前台权会秘书长李胜雄律师表示,徐光春有侵害人权的犯罪事实,政府与司法系统对此应进行积极了解与处置,这也是检视政府签定人权公约之后,如何具体落实的机会。

律师李胜雄:“马英九总统也签了联合国人权宣言后面的二个公约,这二公约保障人权,他不这样做的话,他没有在履行两个公约,签了而不履行,对他政治的声望,对保障人权这种形象应该他要慎重考虑。”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唐梅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