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返回 气候大会继续召开

【新唐人2009年12月15日讯】12月14日号上午,因为非洲国家“拒绝继续合作”,联合国气候峰会不得不宣布暂时休会。经过了半天的休息之后,非洲代表下午返回会场,会议继续进行。

当天,议程进入第二个星期的气候峰会有些混乱,到场人数超出了会议中心15000人的容量,许多代表、记者和非政府组织的成员不得不在冷风中等待。抗议的人们则举起标语,要求“偿还气候与环境的债务”,并树起了代表国家领导人的小木偶。

10点30分,非洲国家指责富裕国家试图修改现行《京都议定书》中的温室气体排放指标,认为当天的日程安排漠视非洲关注的问题,导致峰会中断。

之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波尔表示,将举行非正式会谈讨论非洲国家关心的问题。

德波尔表示:“这不仅仅是非洲关心的,我想这里大部分国家都想继续执行《京都议定书》,非正式会谈将围绕《京都议定书》进行磋商。”

地球之友组织在会议中心的主厅支起了展台,其中成员尼莫·贝西抱怨会议没有沿着《京都议定书》的轨迹推进。

尼莫·贝西:“我们担心新计划会毁掉《京都议定书》。”

发展中国家希望这次峰会的最终协议能扩展《京都议定书》的范围,并为发展中国家签署一个单独的新协议。而大多数发达国家则希望生成一个规范所有国家的新协议。他们指出目前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大的中国和美国都在《京都议定书》之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