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中队成立 台南警局服务好品质

【新唐人2009年12月13日讯】台湾台南县警察局11号举行直属志工中队成立大会,成员们都是热心公益的普通百姓﹐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做公益﹐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同时呢,还能提升警察为民众服务的品质。

为有效运用社会人力资源参与警察公共事务,积极鼓励“警民合作,共维治安”的观念,协助预防犯罪宣导,缩短警民距离,共同打造优质化的志工环境,现场有各分局优秀志工160人参与成立大会。

台南县警察局长 施源钦:“塑造一个比较亲和,比较跟民众接近的形象,警察局也必须来成立一个直属志工中队,来服务到警察局来洽公的这些民众。”

台南县警察局长施源钦颁发干部遴聘证书,并感谢志工牺牲奉献的服务精神,授旗志工中队队旗给中队长魏千芸,宣布志工中队开始运作。

少年志工小队长 谢桂秋:“走出家庭、关怀社会,我们是不求回馈,可是当了志工之后,你会觉得冥冥之中就是有回馈给你,这个也不是说我们所要求的,最主要就是说我们要有那份心,无私的心,然后把它奉献出去。”

退休警察志工 赖正镛:“有多余、充裕的时间,来为民众服务,不错!非常高兴。”

妇幼志工小队长 沈英杰:“要服务人群,要把自己所学贡献出来,自己能够有多少能耐,就把它贡献出来,那是最快乐的一件事。”

志工中队下辖刑事、少年、妇幼等分队,提升警察为民众服务品质及增进行政效能,让台南县警察扩大为民众服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素琴 谢淑芬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