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中隊成立 台南警局服務好品質

【新唐人2009年12月13日訊】台灣臺南縣警察局11號舉行直屬志工中隊成立大會,成員們都是熱心公益的普通百姓﹐利用自己的業余時間做公益﹐幫助他人﹐回饋社會﹔同時呢,還能提升警察為民眾服務的品質。

為有效運用社會人力資源參與警察公共事務,積極鼓勵「警民合作,共維治安」的觀念,協助預防犯罪宣導,縮短警民距離,共同打造優質化的志工環境,現場有各分局優秀志工160人參與成立大會。

臺南縣警察局長 施源欽:「塑造一個比較親和,比較跟民眾接近的形象,警察局也必須來成立一個直屬志工中隊,來服務到警察局來洽公的這些民眾。」

臺南縣警察局長施源欽頒發幹部遴聘證書,並感謝志工犧牲奉獻的服務精神,授旗志工中隊隊旗給中隊長魏千芸,宣佈志工中隊開始運作。

少年志工小隊長 謝桂秋:「走出家庭、關懷社會,我們是不求回饋,可是當了志工之後,你會覺得冥冥之中就是有回饋給你,這個也不是說我們所要求的,最主要就是說我們要有那份心,無私的心,然後把它奉獻出去。」

退休警察志工 賴正鏞:「有多餘、充裕的時間,來為民眾服務,不錯!非常高興。」

婦幼志工小隊長 沈英傑:「要服務人群,要把自己所學貢獻出來,自己能夠有多少能耐,就把它貢獻出來,那是最快樂的一件事。」

志工中隊下轄刑事、少年、婦幼等分隊,提升警察為民眾服務品質及增進行政效能,讓臺南縣警察擴大為民眾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素琴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