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县家扶中心寒冬送暖 充满社会温馨

【新唐人2009年12月13日讯】台南县家扶中心6日在永康大湾高中,举办“冬暖心、温馨情”活动,将各界的爱心暖流传送给820户2000名受扶助弱势家庭的亲子,场面温馨。

会场挤满参与盛会的人潮,唱名上台领奖,声音传播不断;县长苏焕智,亲切的进行着每一项颁奖活动,颁发奖助学金给每位学童及颁发“乐观进取”奖牌给选拔出来的“自强家庭”。

台南县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表示:“家扶中心在全台南县成立已经30几年了,那每一年几乎在年底的时候,都会办这样子的岁末寒冬送暖,主要的意意是说,集合很多的爱心,鼓励这些受苦者诸弱势家庭,得到一些温馨跟关怀。”

幸运的受奖者,他(她)们有的是“自立自强”的孝悌儿童及远自大陆、印尼和越南等地移居来台的女士们。肩负家累,年过半百的丁王英桃阿嬷、摆出双手表示刻苦耐劳的历程,还有在逆境中投身环保手工皂的杨美琪,她们都有自己的心声吐露。

丁王英桃阿嬷:“我现在6、70岁,还在作工,都靠我做工来生活,我做工做的手指头都湾掉了。”

得奖女士杨美琪:“让我们有学到一技之长,变成我的主要工作收入。”

“自立自强”的孝悌儿童,他们都是刻苦耐劳、发挥乐观进取、孝顺、上进的模范。

得奖小朋友林怡瑄:“感谢捐款人,捐这笔钱,可以让我们好好读书。”

新唐人亚太电视:谢淑芬 宫安洲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