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家扶中心寒冬送暖 充滿社會溫馨

【新唐人2009年12月13日訊】台南縣家扶中心6日在永康大灣高中,舉辦「冬暖心、溫馨情」活動,將各界的愛心暖流傳送給820戶2000名受扶助弱勢家庭的親子,場面溫馨。

會場擠滿參與盛會的人潮,唱名上台領獎,聲音傳播不斷;縣長蘇煥智,親切的進行著每一項頒獎活動,頒發獎助學金給每位學童及頒發「樂觀進取」獎牌給選拔出來的「自強家庭」。

台南縣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表示:「家扶中心在全台南縣成立已經30幾年了,那每一年幾乎在年底的時候,都會辦這樣子的歲末寒冬送暖,主要的意意是說,集合很多的愛心,鼓勵這些受苦者諸弱勢家庭,得到一些溫馨跟關懷。」

幸運的受獎者,他(她)們有的是「自立自強」的孝悌兒童及遠自大陸、印尼和越南等地移居來台的女士們。肩負家累,年過半百的丁王英桃阿嬤、擺出雙手表示刻苦耐勞的歷程,還有在逆境中投身環保手工皂的楊美琪,她們都有自己的心聲吐露。

丁王英桃阿嬤:「我現在6、70歲,還在作工,都靠我做工來生活,我做工做的手指頭都灣掉了。」

得獎女士楊美琪:「讓我們有學到一技之長,變成我的主要工作收入。」

「自立自強」的孝悌兒童,他們都是刻苦耐勞、發揮樂觀進取、孝順、上進的模範。

得獎小朋友林怡瑄:「感謝捐款人,捐這筆錢,可以讓我們好好讀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謝淑芬 宮安洲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