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四指钢琴家李喜芽来港义演

【新唐人2009年12月13日讯】特意来香港的韩国著名四指钢琴家李喜芽,将连同香港三指钢琴家黄爱恩等,为四川地震灾民义演,并以亲身经历鼓舞人们面对困难。

天生缺陷,你会如何面对?现年24岁的李喜芽,生来残障,没有小腿,只有四只手指,但却靠着自己的努力,成为韩国家喻户晓的四指钢琴家,以及世界残疾人形象大使。

日前来港的李喜芽在一个慈善钢琴记者会上弹奏出花了5年时间练习的萧邦名曲。她并透露,梦想是和偶像黎明合唱,并以中文献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为早前结婚的黎明祝福。

将联手义演的还包括香港三指钢琴家黄爱恩。这位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任教的音乐博士,看到李喜芽的演出非常感动。

香港三指钢琴家黄爱恩:她的缺陷比我来得更加多,我见到她只剩下四个手指,她弹琴很快,我想最重要是她有那个心。

黄爱恩的钢琴之路比别人更加艰难,她坦言坚持的动力源于对音乐的热爱。

香港三指钢琴家黄爱恩:我想我是有一份热爱,慢慢变成热忱,也很想当我去弹琴的时候,我觉得她训练了我很多,不单单是耐性,而且克服困难那个精神。

她希望透过音乐和亲身经历,鼓舞特别是因地震而伤残的人士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两位钢琴家于12月12日到20日的两个周末,在香港奥海城商场义演筹款,多位香港著名钢琴家和歌手也将参与演出,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摄影、剪接:余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