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三年将出资72亿用于气候变化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讯】12月11日,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的首相赖因菲尔德在欧盟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未来三年,欧盟将在气候变化上投入72亿欧元。

前一天的峰会上,各国就减排目标达成了一致,但是在对其他国家的资金援助方面没有达成共识,在峰会结束的记者招待会上,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的首相赖因菲尔德宣布,各成员国已同意,在2010年到2012年之间,欧盟将提供每年24亿欧元作为改善气候的快速启动资金,并敦促其他国家也要做出贡献,以达到每年50-70亿欧元的目标。其中德国、法国每年出资4亿2千万。英国3年内8亿8千万。希腊由于目前面临严重的赤字和债务危机,不用出资。 此外,中期投资同样需要其他国家的贡献,以期达到每年1000亿。

欧洲政策中心研究部主任米斯洛里(Missiroli):“欧盟成员国将带着一个更强的提议回到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表示他们愿意承担起责任,而且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国家,一起达成共同的目标。”

在哥本哈根的气候峰会谈判上,发展中国家正加紧对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施压,以求得到长期资金的保证。大部分资金将用于培训、规划和修复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孜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