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三年將出資72億用於氣候變化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訊】12月11日,歐盟輪值主席國瑞典的首相賴因菲爾德在歐盟峰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未來三年,歐盟將在氣候變化上投入72億歐元。

前一天的峰會上,各國就減排目標達成了一致,但是在對其他國家的資金援助方面沒有達成共識,在峰會結束的記者招待會上,歐盟輪值主席國瑞典的首相賴因菲爾德宣佈,各成員國已同意,在2010年到2012年之間,歐盟將提供每年24億歐元作為改善氣候的快速啟動資金,並敦促其他國家也要做出貢獻,以達到每年50-70億歐元的目標。其中德國、法國每年出資4億2千萬。英國3年內8億8千萬。希臘由於目前面臨嚴重的赤字和債務危機,不用出資。 此外,中期投資同樣需要其他國家的貢獻,以期達到每年1000億。

歐洲政策中心研究部主任米斯洛里(Missiroli):“歐盟成員國將帶著一個更強的提議回到哥本哈根氣候大會,表示他們願意承擔起責任,而且幫助那些有困難的國家,一起達成共同的目標。”

在哥本哈根的氣候峰會談判上,發展中國家正加緊對美國、歐洲、日本等發達國家施壓,以求得到長期資金的保證。大部分資金將用於培訓、規劃和修復上。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孜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