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高峰会 聚焦气候变化问题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讯】适逢联合国气候峰会正在哥本哈根召开,欧盟高峰会12月10的主要议题也是气候变化。减排目标和相应的资金投入成为焦点。

欧盟表示,对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维持在20%。但是,各成员国已经准备好将目标上调到30%,条件是其他国家也必须做出相应的承诺。欧盟委员主席巴㑩佐说,欧盟希望以此来敦促各方都付出努力。

目前,欧盟各国首脑目前尚未对环境保护的资助计划达成共识。据称,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欧洲大国还没有就资金投入的具体数额做出承诺。瑞典首相赖因菲尔德希望峰会的第二天能有更多进展。目前欧盟内的资金投入是基于自愿的原则。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㑩佐还强调希望人们能将注意也放在贫穷的非洲国家和一些岛国上。这些是全球受环境影响最大的国家。

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主席莱恩先生(Jo LEINEN)表示:“我的提议是欧洲的减排量在十年内达到30%。”他还表示,希望欧盟这次高峰会能给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就预算问题发出信号,也希望发展中国家,比如中国,做出更多承诺:“我觉得还不够,会议结束的时候中国应该能做出更多的承诺,因为中国是有能力做更多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孜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