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高峰會 聚焦氣候變化問題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訊】適逢聯合國氣候峰會正在哥本哈根召開,歐盟高峰會12月10的主要議題也是氣候變化。減排目標和相應的資金投入成爲焦點。

歐盟表示,對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維持在20%。但是,各成員國已經準備好將目標上調到30%,條件是其他國家也必須做出相應的承諾。歐盟委員主席巴儸佐說,歐盟希望以此來敦促各方都付出努力。

目前,歐盟各國首腦目前尚未對環境保護的資助計劃達成共識。據稱,法國、德國和意大利等歐洲大國還沒有就資金投入的具體數額做出承諾。瑞典首相賴因菲爾德希望峰會的第二天能有更多進展。目前歐盟內的資金投入是基於自願的原則。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儸佐還強調希望人們能將注意也放在貧窮的非洲國家和一些島國上。這些是全球受環境影響最大的國家。

歐洲議會環境委員會主席萊恩先生(Jo LEINEN)表示:“我的提議是歐洲的減排量在十年內達到30%。”他還表示,希望歐盟這次高峰會能給哥本哈根氣候峰會上就預算問題發出信號,也希望發展中國家,比如中國,做出更多承諾:“我覺得還不夠,會議結束的時候中國應該能做出更多的承諾,因爲中國是有能力做更多的。”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孜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