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 澳起诉陈绍基案法庭聆讯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讯】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也是澳大利亚法轮功学员以非法关押、酷刑折磨等罪名起诉中共广东省前政法委书记陈绍基一案法庭再次聆讯的日子。原告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陈绍基目前已被双规,不应再享有外交豁免权。她呼吁澳大利亚能比照西班牙法庭的做法,将迫害法轮功的凶手绳之以法。

新闻发布会在纽省高院前举行。纽省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约翰戴勒先生呼吁澳洲政府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正视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迫害的事实。

起诉陈绍基的原告之一的谢焱女士介绍说,今年4月份,陈绍基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双规,相关补充文件已递交到纽省高院,她希望澳洲的法院能主持公正与正义,不应给罪犯外交豁免权。

以酷刑罪、反人类罪起诉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两位原告陈京晓、岳昌智也到会声援。

在澳洲起诉江泽民等中共官员的华裔画家章翠英表示,西班牙国家法庭在11月份决定以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起诉江泽民等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她作为十五名原告之一,感到深受鼓舞舞。她希望澳洲的法院也能借鉴西班牙法庭的做法。

纽省法轮大法佛学会会长露西女士介绍说,澳洲法轮功学员起诉陈绍基一案下一次的法庭聆讯将在明年3月份进行,如果被告还是不到庭应诉,原告有权要求法庭进行缺席审判。

新唐人记者李紫吟澳大利亚悉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