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连结八国学生 促进国际教育

【新唐人2009年12月6日讯】台湾教育部与英国文化协会合办“教室连结:国际教育博览会”,来自八个国家的国中生,一起来到台湾,以各种主题课程的合作学习,让学生们从亲身感受各国文化到关心世界。

台湾与英国、日本、韩国、泰国、越南等8国的国中生,齐聚在一起,认识彼此的文化。

英国 国中生:“我学到很多不同的文化,像是我们吃的食物,我们喜欢做的事情等等,不只学到台湾的,也学到马来西亚的、越南的等等。”

这一次八国的学生到台北县、高雄市、台北市等6县市进行不同任务的主题课程,再藉由博览会形式,展现成果。这是“土石流大富翁”,要提醒人们水土保持的重要。这边的是“运动与健康”,各国学生带自己喜欢的糖果与运动品来台湾分享。

台湾 Sandy:“很多人认为生态是很抽象的名词,但是我们实地去参访,我们自己做food chain, 作很多角色扮演,大家虽然会遇到一些小问题,但是大家都会一起完成它。”

主办单位表示,藉由这样的方式,学生会更了解自己、珍惜、分享自己的文化,并且能欣赏他人的文化,让学生对于一些议题,如气候变迁、温室效应,金融风暴等更为关注。

英国文化协会 东亚区企画主任 David Mathias:“ 我们的成果超过预期,我认为合作与学习发挥作用,我问许多来英国的学生,他们认为这已成为一个改变人生的经验,因为他们从没有机会去了解其他文化如何生活,如何运作,因此我认为这样的经验会跟随他们一生。”

透过“教室连结”国际教育具体化了起来,学生学到开放的态度与关怀世界的心胸。

台湾 国中生 Sandy:“ 经过这个活动之后,觉得自己真的要走出去,因为这个机会真的很难得。”

英国 国中生:“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我们彼此交流,因此我们可以说是一样的,不管你是什么样的肤色,或是你从哪里来,我们彼此合作,这才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凯文 王瑞雅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