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連結八國學生 促進國際教育

【新唐人2009年12月6日訊】台灣教育部與英國文化協會合辦「教室連結:國際教育博覽會」,來自八個國家的國中生,一起來到台灣,以各種主題課程的合作學習,讓學生們從親身感受各國文化到關心世界。

台灣與英國、日本、韓國、泰國、越南等8國的國中生,齊聚在一起,認識彼此的文化。

英國 國中生:「我學到很多不同的文化,像是我們吃的食物,我們喜歡做的事情等等,不只學到台灣的,也學到馬來西亞的、越南的等等。」

這一次八國的學生到台北縣、高雄市、台北市等6縣市進行不同任務的主題課程,再藉由博覽會形式,展現成果。這是「土石流大富翁」,要提醒人們水土保持的重要。這邊的是「運動與健康」,各國學生帶自己喜歡的糖果與運動品來台灣分享。

台灣 Sandy:「很多人認為生態是很抽象的名詞,但是我們實地去參訪,我們自己做food chain, 作很多角色扮演,大家雖然會遇到一些小問題,但是大家都會一起完成它。」

主辦單位表示,藉由這樣的方式,學生會更了解自己、珍惜、分享自己的文化,並且能欣賞他人的文化,讓學生對於一些議題,如氣候變遷、溫室效應,金融風暴等更為關注。

英國文化協會 東亞區企畫主任 David Mathias:「 我們的成果超過預期,我認為合作與學習發揮作用,我問許多來英國的學生,他們認為這已成為一個改變人生的經驗,因為他們從沒有機會去了解其他文化如何生活,如何運作,因此我認為這樣的經驗會跟隨他們一生。」

透過「教室連結」國際教育具體化了起來,學生學到開放的態度與關懷世界的心胸。

台灣 國中生 Sandy:「 經過這個活動之後,覺得自己真的要走出去,因為這個機會真的很難得。」

英國 國中生:「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國家,但是我們彼此交流,因此我們可以說是一樣的,不管你是什麼樣的膚色,或是你從哪裡來,我們彼此合作,這才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王瑞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