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简讯

【新唐人2009年12月6日讯】

(1) 布里斯本举办”对毒品说不”宣导活动

11月28日,在澳洲布里斯本,依纳拉社区的警察单位与当地的越南侨领合作,为年轻人举办了一场活力充沛的hiphop舞蹈比赛。在活动当中,宣导年轻人远离毒品。

该活动的总策划泰莉莎小姐说:‘整个说来,我们是在促进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且教育孩子们对毒品说不。’

新唐人记者夏雪、倪尔森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道。

(2)台南市推动牛肉来源认可标章

因应美国牛肉及其产品放宽进口的规定,台湾卫生局除辅导餐厅业者在菜单、价目表或告示牌等标示牛肉原产地、要求市区生鲜超市、量贩店业者建置“美国牛肉专区”。

业者须每三个月回报一次来源证明,连续二次无法提供证明者,该局将取消原核发的认可标章,将来该局也会不定期主动稽查,加强查验货源是否与业者宣称的标示一致,否则明年元旦起将可依法开罚。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孙帼英台湾台南报导

(3) 汉服走秀与幸福人生的秘密讲座

由台南县国际工商经营研究社主办的华夏之美、南赢再现,汉服走秀与与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安宁缓和病房主任周希诚主讲的“幸福人生的秘密”讲座,吸引众多观众。

I.M.C. 国际工商经营研究社台南县会长 许叙超:“你看几位小姐在台上走得婀娜多姿,我看起来不错,我觉得汉服是中国文化的精髓,值得我们去推广。”

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安宁缓和病房主任 周希诚:“感觉到这个社会可以由爱生爱,由美生美,非常好。我们不是说只有自己想到自己,受到别人帮助以后,再去帮助别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素琴 萧志坤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4) 谛造动画传奇 皮克斯总动员展

皮克斯高雄总动员特展,在南台湾最具规模的高雄市立美术馆,展出550件作品,让喜爱动画艺术的民众饱览全球动画霸主─皮克斯团队的成功关键。

皮克斯工作室发挥创意,打造出脍炙人口,荣获奥斯卡、金球奖、葛莱美等奖项的动画电影。

展览设计师 迪恩考柏:“你将看到整部电影的发展过程,从故事、分镜脚本、角色个性、手绘草稿、着色、雕塑以及绘景等完整过程。”

皮克斯电影引人入胜的关键,并非高超的3D 动画技术,而是利用科技创造出一个“让人信服的世界”,动画主角的性格,往往具备人性弱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林宏观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5) 百年老树祈福活动 展现生态、保育教育

百年老榕树生病了,树身遍见斑驳,枝干枯竭,台南县政府特别举办一场为老树祈福的活动,希望唤起大家对老树保育的关心、不要因天灾人为不当的措施“爱树反而伤了树”;藉由当地民众及学生的热烈参与,进行一场有意义的生态与保育教育。

台南县长苏焕智和麻豆镇各界人士、国小学生,一起为百年老榕树举行祈福活动,祈求老榕树恢复元气好起来,再现百年翠绿的荣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素琴、谢淑芬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