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簡訊

【新唐人2009年12月6日訊】

(1) 布里斯本舉辦”對毒品說不”宣導活動

11月28日,在澳洲布里斯本,依納拉社區的警察單位與當地的越南僑領合作,為年輕人舉辦了一場活力充沛的hiphop舞蹈比賽。在活動當中,宣導年輕人遠離毒品。

該活動的總策劃泰莉莎小姐說:『整個說來,我們是在促進健康的生活方式,並且教育孩子們對毒品說不。』

新唐人記者夏雪、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道。

(2)台南市推動牛肉來源認可標章

因應美國牛肉及其產品放寬進口的規定,台灣衛生局除輔導餐廳業者在菜單、價目表或告示牌等標示牛肉原產地、要求市區生鮮超市、量販店業者建置「美國牛肉專區」。

業者須每三個月回報一次來源證明,連續二次無法提供證明者,該局將取消原核發的認可標章,將來該局也會不定期主動稽查,加強查驗貨源是否與業者宣稱的標示一致,否則明年元旦起將可依法開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孫幗英台灣台南報導

(3) 漢服走秀與幸福人生的秘密講座

由台南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主辦的華夏之美、南贏再現,漢服走秀與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安寧緩和病房主任周希誠主講的「幸福人生的秘密」講座,吸引眾多觀眾。

I.M.C. 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台南縣會長 許敘超:「你看幾位小姐在台上走得婀娜多姿,我看起來不錯,我覺得漢服是中國文化的精髓,值得我們去推廣。」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安寧緩和病房主任 周希誠:「感覺到這個社會可以由愛生愛,由美生美,非常好。我們不是說只有自己想到自己,受到別人幫助以後,再去幫助別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素琴 蕭志坤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4) 諦造動畫傳奇 皮克斯總動員展

皮克斯高雄總動員特展,在南台灣最具規模的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550件作品,讓喜愛動畫藝術的民眾飽覽全球動畫霸主─皮克斯團隊的成功關鍵。

皮克斯工作室發揮創意,打造出膾炙人口,榮獲奧斯卡、金球獎、葛萊美等獎項的動畫電影。

展覽設計師 迪恩考柏:「你將看到整部電影的發展過程,從故事、分鏡腳本、角色個性、手繪草稿、著色、雕塑以及繪景等完整過程。」

皮克斯電影引人入勝的關鍵,並非高超的3D 動畫技術,而是利用科技創造出一個「讓人信服的世界」,動畫主角的性格,往往具備人性弱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5) 百年老樹祈福活動 展現生態、保育教育

百年老榕樹生病了,樹身遍見斑駁,枝幹枯竭,台南縣政府特別舉辦一場為老樹祈福的活動,希望喚起大家對老樹保育的關心、不要因天災人為不當的措施「愛樹反而傷了樹」;藉由當地民眾及學生的熱烈參與,進行一場有意義的生態與保育教育。

台南縣長蘇煥智和麻豆鎮各界人士、國小學生,一起為百年老榕樹舉行祈福活動,祈求老榕樹恢復元氣好起來,再現百年翠綠的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素琴、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