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出现首家艺术品社交媒体代理商

【新唐人2009年12月4日讯】随着互联网及其相关技术的广泛使用,社交媒体(Social Media)应运而生,它将传统的一个播音员对听众的“广播”媒体形式转变为多个对话的“社交”媒体形式。2009年12月1日英国一家名为“文化标签”(Culture Label)的公司在伦敦南岸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声称他们是全世界第一家以社交媒体经营艺术品的代理商。

文化标签的执行主席大卫•葛尔博特(David Gilbert)在谈到为什么该公司能成为“全球第一”时说:“我们的(经营)与众不同之处是,我们把不同地区的艺术品集中起来,利用电子商务,如社交媒体来出售它们。”

文化标签面对全球售货;提供货源的商家是来自世界各地艺术组织与个人;出售的商品各式各样,从名画到铅笔、橡皮,价格从高达几千英镑到一两英镑不等。

伦敦博物馆有24种商品是由文化标签在网上代售的。在被问及文化标签的代售是否使该馆的营业额上升时,经营部经理邓肯•桑德斯(Duncan Sanders)说:“那是绝对的(上升)。我们在网上出售的不同商品的营业额都上升了,特别是由文化标签代售的24种商品营业额增加了50%。”

文化标签的经营方式受到了英国影子文化部长、国会议员爱德•卫兹(Ed Vaizey)的赞赏:“它(文化标签)把我们的艺术博物馆推向世界,帮助它们增加收入。而收入的增加能使这些博物馆举办更多的艺术展。这太棒了!”

伦敦博物馆与文化标签正在筹备于2010年合作推出一项新的服务,就是iPhone使用者将可以用手机浏览馆内收藏物。

新唐人记者 唐英 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