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将迎来最火爆“绿色”新年焰火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讯】作为地球上最早进入新年的城市之一,悉尼市一年一度的新年焰火是这个国际都市中最盛大的活动。悉尼市政府宣布,2010年新年前夜,悉尼市将迎来规模最大、同时又是“绿色环保”的新年焰火。

十二月一日,悉尼市政府公布了2010年新年前夜庆祝活动的各项安排,今年的主题
是“让灵魂苏醒”。澳洲土着人相信,每年新年前夜,都应该让土地,水,天空,和
人苏醒,迎接新的一年。

悉尼市长摩尔(Lord Clover Moore)表示,焰火燃放将从12月31日九点开始,55艘彩灯装饰的船队将组成悉尼大桥彩灯船大游行,体现有史以来用最复杂的设计方案装饰的悉尼大桥。

悉尼新年前夜的庆祝是世界上最大的庆祝活动之一。焰火燃放更是世界之最。今年首次采用的芯片技术将使焰火的空中停留时间和图案得以控制,使之更清晰,更精确。“绿色环保”也是今年的特色之一。

庆祝活动总设计师罗伯丝(Rhoda Roberts )表示,蓝色代表着悉尼的灵魂,她希望前去观赏新年焰火的市民都穿戴一点蓝色,以汇入 “让灵魂苏醒”的主题之中。

今年的新年庆祝活动将耗资500万澳元,预计将有150万人在新年前夜涌入悉尼市中心,在火爆而又“绿色”的盛大新年焰火中,一起步入新的一年。

新唐人记者 丽晨 澳洲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