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將迎來最火爆“綠色”新年焰火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訊】作為地球上最早進入新年的城市之一,悉尼市一年一度的新年焰火是這個國際都市中最盛大的活動。悉尼市政府宣佈,2010年新年前夜,悉尼市將迎來規模最大、同時又是“綠色環保”的新年焰火。

十二月一日,悉尼市政府公布了2010年新年前夜慶祝活動的各項安排,今年的主題
是“讓靈魂甦醒”。澳洲土著人相信,每年新年前夜,都應該讓土地,水,天空,和
人甦醒,迎接新的一年。

悉尼市長摩爾(Lord Clover Moore)表示,焰火燃放將從12月31日九點開始,55艘彩燈裝飾的船隊將組成悉尼大橋彩燈船大遊行,體現有史以來用最複雜的設計方案裝飾的悉尼大橋。

悉尼新年前夜的慶祝是世界上最大的慶祝活動之一。焰火燃放更是世界之最。今年首次採用的芯片技術將使焰火的空中停留時間和圖案得以控制,使之更清晰,更精確。“綠色環保”也是今年的特色之一。

慶祝活動總設計師羅伯絲(Rhoda Roberts )表示,藍色代表著悉尼的靈魂,她希望前去觀賞新年焰火的市民都穿戴一點藍色,以匯入 “讓靈魂甦醒”的主題之中。

今年的新年慶祝活動將耗資500萬澳元,預計將有150萬人在新年前夜湧入悉尼市中心,在火爆而又“綠色”的盛大新年焰火中,一起步入新的一年。

新唐人記者 麗晨 澳洲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