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法轮功之友吁总理访华提人权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讯】加拿大总理哈珀12月1日将启程前往北京进行对华访问。由联邦国会众议员和参议员在一个月之前成立的“国会法轮功之友”组织近日致信总理,敦促他在访华期间要向中方明确提出法轮功人权问题。

信中写到,“我们为中国政府对法轮功修炼者长达十年的迫害深感忧虑。如你所知,法轮功是基于真善忍普世原则的和平的精神修炼。我们敦促你在中国之行要询问中方领导人在人权和宗教自由方面的责任,明确提出中国法轮功修炼者的境遇问题,要求中方释放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并停止迫害法轮功。”

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主席苗锡诚:“总理至少可以做一件事,就是提出在加中关系中,加拿大人所担心的问题。我们加拿大人非常关注关于人权的问题。”

随信还附上了一份包含14位加拿大居民亲友的名单,他们因修炼法轮功在中国遭到当局的关押,其中最长的判刑达12年。

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主席苗锡诚:“我们要求总理在对中国的正式访问中向中方官员提出法轮功问题,特别要提出这14个案子,这些加拿大人的亲友在中国被关押或失踪。”

信中还介绍,世界主要人权组织对法轮功遭受的迫害都有记录。联合国报告中国的酷刑受害者中有66%都是法轮功学员。他们并引用联合国报告说,“这些酷刑残忍和野蛮的程度超出了形容”,而“对法轮功学员的拘捕、关押、虐待、酷刑、性暴力、死亡及不公正审判还在增加。”

这封信由国会法轮功之友主席苗锡诚、副主席伍德沃兹和瑞兹纽夫斯基三名国会议员共同签署。国会法轮功之友组织目前有超过20名成员,分别来自包括执政党和反对党在内的加拿大国会全部四个政党。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