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法輪功之友籲總理訪華提人權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12月1日將啟程前往北京進行對華訪問。由聯邦國會眾議員和參議員在一個月之前成立的“國會法輪功之友”組織近日致信總理,敦促他在訪華期間要向中方明確提出法輪功人權問題。

信中寫到,“我們為中國政府對法輪功修煉者長達十年的迫害深感憂慮。如你所知,法輪功是基於真善忍普世原則的和平的精神修煉。我們敦促你在中國之行要詢問中方領導人在人權和宗教自由方面的責任,明確提出中國法輪功修煉者的境遇問題,要求中方釋放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並停止迫害法輪功。”

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苗錫誠:“總理至少可以做一件事,就是提出在加中關係中,加拿大人所擔心的問題。我們加拿大人非常關注關於人權的問題。”

隨信還附上了一份包含14位加拿大居民親友的名單,他們因修煉法輪功在中國遭到當局的關押,其中最長的判刑達12年。

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苗錫誠:“我們要求總理在對中國的正式訪問中向中方官員提出法輪功問題,特別要提出這14個案子,這些加拿大人的親友在中國被關押或失蹤。”

信中還介紹,世界主要人權組織對法輪功遭受的迫害都有記錄。聯合國報告中國的酷刑受害者中有66%都是法輪功學員。他們並引用聯合國報告說,“這些酷刑殘忍和野蠻的程度超出了形容”,而“對法輪功學員的拘捕、關押、虐待、酷刑、性暴力、死亡及不公正審判還在增加。”

這封信由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苗錫誠、副主席伍德沃茲和瑞茲紐夫斯基三名國會議員共同簽署。國會法輪功之友組織目前有超過20名成員,分別來自包括執政黨和反對黨在內的加拿大國會全部四個政黨。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