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各国减排承诺对达成协定仍不够

【新唐人2009年11月30日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星期天在中国南京与中国官员会晤后表示,世界各国目前为止所作的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对于达成一项对抗气候变化的有效协定仍然不够。

距离12月7日哥本哈根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还有一周多时间。巴罗佐在南京对记者表示,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各国拟议的减排目标令人鼓舞。

不过,他说这些承诺未能达到科学家们所认为的避免气温上升2摄氏度所需的最低排放量,也比工业化以前的平均水平要高。

巴罗佐说:“每个人都有一个不想做更多努力的好理由,这是合情合理的,但最终如果我们只是把注意力集中到这些理由上而不是做的更多,那么我们就不会取得必要的结果。”

欧盟已敦促各国同意在2005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一半。7月,8国集团峰会未能让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和印度同意这一目标。美国已承诺要在2020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17%, 欧盟去年12月同意在2020年前将排放量减少20%,至1990年的水平以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