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各國減排承諾對達成協定仍不夠

【新唐人2009年11月30日訊】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星期天在中國南京與中國官員會晤後表示,世界各國目前為止所作的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承諾,對於達成一項對抗氣候變化的有效協定仍然不夠。

距離12月7日哥本哈根舉行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還有一週多時間。巴羅佐在南京對記者表示,作為一個整體來看,各國擬議的減排目標令人鼓舞。

不過,他說這些承諾未能達到科學家們所認為的避免氣溫上升2攝氏度所需的最低排放量,也比工業化以前的平均水平要高。

巴羅佐說:“每個人都有一個不想做更多努力的好理由,這是合情合理的,但最終如果我們只是把注意力集中到這些理由上而不是做的更多,那麼我們就不會取得必要的結果。”

歐盟已敦促各國同意在2005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一半。7月,8國集團峰會未能讓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包括中國和印度同意這一目標。美國已承諾要在2020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17%, 歐盟去年12月同意在2020年前將排放量減少20%,至1990年的水平以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