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

【新唐人2009年11月30日讯】洪都拉斯星期天投票选举新总统。最新民调查显示,保守派反对党国家党候选人波菲里奥•洛沃•索萨以16个百分点明显领先于执政的自由党候选人埃尔文•桑托斯。

参加这次总统竞选的有两位候选人,反对派国家党的波菲里奥•洛沃•索萨和执政党自由党的埃尔文•桑托斯。无论是临时政府总统米凯莱蒂,还是6月在军事政变中被废黜的总统塞拉亚还是都没有参加这次竞选。

当投票缓慢开始的同时,当局也加强了保安措施。

选民们希望这次投票顺利进行。选民丹尼西奥•希龙说,他为这次投票一直等了好几个小时,希望这次投票会最终结束让国家陷入瘫痪的政治危机。

两位候选人都参与或支持罢黜塞拉亚,两人都签字承诺尊重选举结果,并遵守宪法禁止竞选连任的规定。自9月以来一直躲藏在巴西大使馆的塞拉亚说,这次选举是非法的,并告诫他的支持者们呆在家中。

今年6月,因塞拉亚执意要修宪公投,寻求连任,军方逮捕了塞拉亚,并把他驱逐到国外。但此举使这个中美洲国家在国际压力下陷入孤立,也在国内引发了塞拉亚支持者一连串的抗议及当局的镇压。

美国国务院说,星期日的选举对洪都拉斯人民来说是一条民主之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