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警告将在核问题上减少国际合作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星期五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停止修建先前曾是秘密的铀浓缩设施,并敦促伊朗要澄清福尔多(Fordow)铀提炼设施的目的。伊朗星期天警告说,如果西方继续施压,它将可能减少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

国际原子能机构星期五通过决议,谴责了伊朗的核活动。伊朗指责这一决定,称这会危害到伊朗和世界大国间的谈话。

伊朗保守派资深代表拉里贾尼(Larijani)警告说,如果西方国家持续施压,那么伊朗国会可能将再度审视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程度。”

伊朗国会有权力左右政府改变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关系,这种情形曾发生在2006年该机构表决向安理会告发依朗之后。

国际原子能机构星期五还敦促伊朗澄清福尔多(Fordow)铀浓缩设施起初的目的为何,福尔多隐蔽在一座山的燃料库内,近期才被揭发出来,该处确认已停止建设,且附近没有其他隐密场所。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使苏丹尼耶(Ali Asghar Soltanieh)星期五,即对该表决声称是一个轻率的举动,也没有法律依据,并声称伊朗不会终止核计划,且仍会允许国际核查其核设施,但也能拒绝额外的配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