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文 汉字趣味比赛显身手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讯】在海外长大的孩子﹐父母总是希望他们能够学习华语,怎样可以培养孩子学习中文的兴趣,今天在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举行的汉字趣味比赛中,很多孩子表现的非常优异。

今年10岁的陈元瀚来自新泽西爱迪生中文学校,但是他学习中文已有7年的历史了,目前可以认识大约2~3千字。这次他获得低年级组的第一名。

“为在家里讲中文,我觉得我认的很多,有些也不认得。”

他的父亲陈世涛表示培养孩子学习中文的兴趣很重要。“首先要培养小孩的荣誉感,当他有荣誉感,他就会自动自发学中文,父母就很轻松了,最难的就是要开头让他对中文产生兴趣,这可能要花一段时间,一旦有兴趣以后他自己会继续学习下去。”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100多位学生,他们分别来自纽约、新泽西和宾州,这次主办单位是纽约的优势数位学习中心,除了识字比赛外,今天还有中文打字和五子棋游戏比赛等,这些都是激发孩子学习中文的情趣。

优势数位学习中心校长蒋昌栋:“如果说我们把一些乐趣加到中文教学里面话哪,我们希望能够把孩子的学习兴趣继续维持,办这样一个活动的目的能够是激发孩子的荣誉心,激发他们对中文的兴趣,另外一方面我们想提供一个示范的功能。”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