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周年祭日 家人与民间沉痛悼念

【新唐人2009年11月28日讯】星期四是被网友称为刀客的杨佳的周年祭日,他的亲友一早前往位于北京的福田公墓祭奠,杨佳的父亲认为杨佳受到不公正的待遇,以致早早结束了年轻的生命。

记者:
26号一早,杨佳的父母和亲友顶着寒风,前往福田公墓焚烧纸钱祭奠杨佳。事隔一年,杨福生回忆整起事件,仍然替杨佳抱屈。

杨福生:“今天(26日)上午去的,和我的老朋友一起去的,我们谈了谈这个事情, 就是整个的过程,当局对他太不公平了,也太不公正了。”

由于上海警察称北京到上海游玩的杨佳,所骑脚踏车是赃车,将他带回警局盘查殴打,还踢伤他的下体。去年7月1号,杨佳到上海闸北公安分局讨说法,导致警察六人死亡、五人受伤,随后杨佳被法院判处死刑。

在杨佳被处决一周年前夕,他生前多次游玩的北京知名风景区“八大处”,出现一座杨佳纪念碑,上面写着“刀客不朽”几个字。知名艺术家艾未未感叹说,杨佳是用一个普通的人的正义、觉悟和决绝,提示了我们今天的处境﹔他认为,杨佳审判了混淆是非的时代和它的不道德。北京维权人士老虎庙则表示:“显然的司法不公,这一年来听到的这样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新唐人记者 汪司云 特约记者 郭亮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