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静抒情 黄湘詅的水墨世界

【新唐人2009年11月28日讯】国画大师黄君璧女儿黄湘詅的水墨画展27号开展。自幼承袭国画大师父亲的熏陶,耳濡目染多年,黄湘詅的彩笔泼墨世界透露出的是恬静抒情,有别于其父的磅礡气势,展现的是刻画精细的声色动静。

黄湘詅的山水画恬静抒情,吸取了西洋画的光色技巧,增强了国画的时代感,她善于通过对比、渲染和节奏的变化表现自然界的声色动静。

水墨画家黄湘詅:“我觉得一个女孩子她所画的画一定是很甜的,很柔的,很舒服的,很美。完全跟我父亲的那种大气磅礡,跟那种山水浑厚一直在拉开。倒影的感觉画出来,那水的点呀 有一点西画的感觉,这是我自己画的一个突破方向。”

走入黄湘詅彩笔泼墨世界,其作品的选题、构图的处理到表现手法都是展现新意境,画出自己所喜爱的景与物,令观者产生“人如其画”的会心一笑。

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研究所教授江明贤:“黄老师最大的特色是云跟水。这方面他几乎是传承下来了,湘詅她的画给人感觉很秀雅,就好像看到她的人一样。”

开幕典礼上黄湘詅身穿的这身时尚礼服是取材于她画作的灵感,用古典沉静的水墨画展现新的时尚感,也是黄湘詅画中景致画外展的新创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李华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