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访华在即 法轮功吁结束迫害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讯】加拿大总理哈珀将于12月初首次访问中国。在哈珀行程前,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在首都渥太华国会举行新闻发布及集会,呼吁哈珀总理访华提出人权问题,要求中共当局释放加国居民在中国大陆因修炼法轮功而被捕入狱的14名亲属及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结束中共长达十年的对法轮功的迫害,加拿大国会议员到场支持。请看来自渥太华的报导。

新闻发布会于25日上午在渥太华国会新闻会议厅举行。加拿大法轮大法协会主席李迅表达了法轮功学员的诉求:“呼吁哈珀总理访华向中共提出结束这场野蛮的迫害。释放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修炼者,包括14名在中国大陆修炼法轮功而遭受长达12年监禁迫害的加拿大居民的亲属。”

李迅在发言中还表示:希望哈泊总理能够在坚持人权的基本理念下起主导作用。认清中共极权狡猾的欺骗行为,不要以牺牲原则作为代价取悦中共。坚持公正的原则。

法轮功学员代表张天啸女士讲述了她的三位亲人遭受的迫害的经历:“我从未想像得到,我的三位亲人在几年之内相继失去了生命。我的妹夫周松涛2000年11月在被抓到山东王村劳教所后仅仅一个月就突然死亡。年仅28岁。”

《血淋淋的器官移植》一书的作者,前联邦亚太司司长乔高,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当日下午,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在国会广场冒雨举行集会及和平炼功请愿活动。加拿大国会议员“国会法轮功之友”主席苗锡诚及国会议员凯斯•马丁到场发表演说表示支持。

在总理哈泊12月初离开加拿大之前,法轮功学员还将继续他们在国会广场为期一周的和平请愿活动。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安妮发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