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瑞光重申 美对台湾关系法承诺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讯】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针对欧胡会访台做简报,今天上午马英九总统接见薄瑞光,薄瑞光强调美国长期以来对台政策不变,马总统在会谈中提及美台湾的美牛进口政策,而薄瑞光对此则是不予回应。

距离欧胡会时隔仅五天,AIT主席薄瑞光就访台做简报,是历来中美高峰会后美方派员赴台简报最快的一次,今天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内接见薄瑞光时,也特地对美国政府的诚意表达谢意。并且表示台湾民众对于欧巴马在访中期间说些什么、签些什么都非常关注。

对此薄瑞光表示:“欧巴马在访问中国大陆的行程中,不论在公开或私下场合,总是强调美国长期以来对台政策不变,包括承诺协助保持台湾的自卫能力。”

他并且强调欧巴马在北京所发表的公开声明中,有关“台湾关系法”的保证,重申“台湾关系法”依然是台美关系的核心文件!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台湾关系法’依然是台美关系的核心文件!”

对于美国牛肉议题,马总统不回避的表示:“台湾的民众确实对某些牛肉的部位还有一些疑虑,我们政府采取的作法,在不违反双方议定书的前提下,去做三管五卡的工作,(我们)重视国人的健康,一定会做好把关。”

面对马总统的直言,曾表示美国牛肉是假议题而引发风波的薄瑞光,则没有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瑞雅、阜东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