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总理在美国事访问 受各界欢迎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南茜∙佩洛西和参议员,星期一(11月23日)在国会山庄迎接到访的印度总理辛格。白宫方面预计在星期二举行国宴欢迎辛格总理。随后欧巴马与辛格将就反恐、气候变化和经济问题进行严肃讨论。

佩洛西首先称许印度总理辛格可能是全世界最受尊重的领导人。并肯定印度对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表现出的善意。

提到造成166人死亡的孟买恐怖攻击事件即将满周年,佩洛西表示:"2008年11月26日印度孟买遭受可怕的损失。我们聚集在此记取教训,去思考美印两国如何与世界各地的人们更紧密的合作。"

佩洛西强调,美国坚决支持印度对抗恐怖份子。她并邀请辛格不久后再度访美,到国会演讲。

印度总理辛格表示:"在美国总统欧巴马的邀请下,有幸来此加强美印两国多年来的合作关系。对于我们战略伙伴的关系,我希望在这次访问期间可以赋予它新的意义。"

辛格星期天抵达华盛顿开始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星期一在华盛顿的一个商界领袖聚会上说,印度和美国计划签署有关能源安全、清洁能源和气候变化方面的谅解备忘录。

美国总统欧巴马对印度总理辛格星期二访问白宫表示欢迎。这是欧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接待外国领导人。白宫将举行欢迎仪式与国宴招待辛格总理。

两国领导人还将就反恐、气候变化和经济问题进行严肃讨论。目前美印双方经贸合作已由1990年的50亿美元增长到去年的将近500亿美元,美国已是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