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北韩越境绑架中国人 中共沉默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讯】根据韩国媒体透露,过去十年来,北韩当局为防止人民逃到中国,曾派出特工人员越境绑架约二百名协助北韩人逃亡的中国朝鲜族公民,并囚禁于北韩。中共当局对此始终保持沉默。

韩国《朝鲜日报》最近报导,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为了生存,大量北韩人越过中朝边境逃到中国,这期间,在中国的朝鲜族人给予了帮助。而这些部分朝鲜族中国人却因此在中国境内遭到了北韩特工的绑架,并被北韩监禁。报导中强调,这些中国公民被绑架后,中国(共)政府从不抗议或要求北韩交人。

报导引述难民支援组织“北韩民主化委员会”从中国吉林省长白县政府获得的资料显示,十年来被绑架的中国公民达二百人。报导还引述一名朝鲜族中国人的话指出:“北韩绑架事件,发生在韩国和日本的已广为人知,可实际上,在中国领土上的这种绑架是最严重的。”

一名朝鲜族中国人对此声称:“中国政府根本不会从人道立场看这些绑架问题,而是首先考虑唇亡齿寒的中朝血盟关系。”

中国在1982年便签署了联合国难民公约,条约规定:签约国不得将受害难民遣返回国。而北韩对外逃者处罚严厉,例如,用铁丝穿肩胛骨,甚至于不经审判,集体枪决或送到集中营。但是,中国(共)政府出于政治上的需要,仍将大量出逃到中国的北韩难民遣送回国。

尽管中共政府不顾国际社会的谴责坚持遣返北韩难民,但北韩并不买中国的账。4年前,《华夏电子报》报导,曾调查柬埔寨和卢安达屠杀事件的联合国前人权调查员霍克,在他公布的报告“隐藏的劳改营--揭露北韩的监狱营”中,特别谴责了北韩迫害孕妇,屠杀婴儿的罪行。被中共遣返回国的北韩偷渡妇女,怀了孕的要打掉,不然就要将生下来的婴儿当着母亲的面杀掉,原因是北韩不容生养父亲是汉族血统的孩子。

除了虐杀中国血统的婴儿外,霍克的报告还揭露了北韩集中营许多令人发指的罪行。逃出北韩的囚徒和警卫,诉说政治犯如何遭受百般凌虐,一幕幕尽是惨无人道。

新唐人记者 宋长河 陈月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