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问题在中美关系中有多重要?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讯】眼下大陆愤青中有一种看法就是,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他们认为是中国在接济美国,美国还有什么资格指手画脚谈人权问题?那么,究竟人权问题在中美交往中到底有多重要呢?

前中国男篮国手陈凯:“很多人,甚至在美国的经济学家、政治家们,也说中国实行资本主义。中国根本没有实行资本主义,中国实行的是一种官僚的经济政治。为什么这样说?也就是在中国现在所发生的这些贫富不均的现像跟美国所发生的贫富不均现像根本不能等同,中国所发生的贫富不均现像是由于它的官僚政治而引起的。举个很简单的例子,90%以上在中国的新富、90%以上的百万富翁是中国的官僚子弟。从这个基点来看,你如果没有跟中国共产党有任何联系的生意的话是在中国很难做成的,就在这一基点上来说的话,中共政权本身的非法性和它的罪犯心理,决定了他的整个经济和政治体系,对全世界的自由世界是一个侵犯,对全世界自由世界是一个腐蚀,对全世界人的良知是一个腐蚀,美国也好、全世界欧洲也好,全世界自由世界也好是被中共的精神爱滋病所腐蚀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