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指遣返周勇军违反一国两制

【新唐人2009年11月21日讯】前89学运领袖周勇军被港府遣送回大陆后,被中共当局强加金融诈骗的罪名,案件星期四在四川射洪县法院开审。多位香港议员批评当局的做法违反一国两制,并指港府在入境事务上已失自主权。

受委托担任前89学运领袖周勇军代表律师的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表示,周勇军被非法遣送至大陆,中共当局没有司法管辖权。他批评整个事件的处理,很明显是破坏了一国两制和高度自治。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回到大陆之后立刻检控他,说他在香港试图诈骗一间本地的银行,这是不对的,因为既然有证据证明他在香港犯法的话,没有理由当时不将他立即拘留在香港进行调查和在香港检控和审讯。

何俊仁表示,香港政府在入境方面已经失去了自主权。

香港立法会(民主党)议员何俊仁:很多时候有政府敏感性的人物全部被拒绝入境,完全没有给任何理由,包括内地不同政见人士以及包括不同宗教信仰人士,好像法轮功的人士都是完全被拒绝入境的。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涂谨申议员表示,周勇军被港府非法遣送大陆,港府必须承担责任。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涂谨申:不要对周先生做出任何的政治迫害或是酷刑的威胁,否则特区政府会受到很严重的责难和谴责,或甚至国际社会所不容,最极端来讲如果周先生有什么不测的话,特区政府可能要下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