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指遣返周勇軍違反一國兩制

【新唐人2009年11月21日訊】前89學運領袖周勇軍被港府遣送回大陸後,被中共當局強加金融詐騙的罪名,案件星期四在四川射洪縣法院開審。多位香港議員批評當局的做法違反一國兩制,並指港府在入境事務上已失自主權。

受委託擔任前89學運領袖周勇軍代表律師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周勇軍被非法遣送至大陸,中共當局沒有司法管轄權。他批評整個事件的處理,很明顯是破壞了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回到大陸之後立刻檢控他,說他在香港試圖詐騙一間本地的銀行,這是不對的,因為既然有證據證明他在香港犯法的話,沒有理由當時不將他立即拘留在香港進行調查和在香港檢控和審訊。

何俊仁表示,香港政府在入境方面已經失去了自主權。

香港立法會(民主黨)議員何俊仁:很多時候有政府敏感性的人物全部被拒絕入境,完全沒有給任何理由,包括內地不同政見人士以及包括不同宗教信仰人士,好像法輪功的人士都是完全被拒絕入境的。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塗謹申議員表示,周勇軍被港府非法遣送大陸,港府必須承擔責任。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塗謹申:不要對周先生做出任何的政治迫害或是酷刑的威脅,否則特區政府會受到很嚴重的責難和譴責,或甚至國際社會所不容,最極端來講如果周先生有甚麼不測的話,特區政府可能要下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