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预计全球经济温和复苏

【新唐人2009年11月20日讯】(美国之音记者11月19日华盛顿报道)一个国际经济观察机构说,全球最富裕的经济体2010年经济增长将快于预期,但全球经济下滑造成的影响不会马上消失。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星期四发布了半年一度的报告。这个总部位于法国的组织有30个成员国,包括美国、日本、德国和英国。经合组织说,经济复苏 可能以不均衡和不能预测的“温和速度”进行。但受到经济刺激措施、亚洲需求强劲和整体经济状况改善的推动,美国经济预计2010年将增长2.5%,高于6月份预计的0.9%的增幅。经合组织估计2009年美国经济将仅下降2.5%,小于之前预测的2.9%的降幅。

该组织还预计日本经济复苏相对强劲,2010年增幅将达到1.8%,高于之前预测的0.7%。欧元区经济体也将出现增长,但速度较慢,预计2010年增幅将达到0.9%,高于6月份预测的零增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