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邀美特使 朝鲜欲回六方会谈

【新唐人2009年11月18日讯】本月17日,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在韩国外交部大楼举行的国内外记者招待会上透露,邀请博斯沃斯特使去平壤是朝鲜回归六方会谈的一个步骤,请看来自首尔韩国外交通商部的报导。

韩国外交部部长柳明桓针对博斯沃斯特使的访朝计划表示,这不是美国想去就能去的,而是朝鲜出于某种考虑,多次邀请博斯沃斯和六方会谈首席代表金成访问平壤,而采取的措施。

柳明桓说,没有必要去推断朝鲜邀请博斯沃斯特使的意图是什么,但他也谨慎地推测,这很可能是朝鲜回归六方会谈的一个步骤。

柳明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我们可以把这看作是,朝鲜要回归六方会谈的一个步骤。也可能朝鲜是为了打破(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案)5方团结一致的局面,也可能是(美方代表到达平壤后),要向美方说明朝方的想法和立场等多种意图在里面。

柳明桓还指责道,朝鲜一直反复强调,是因为美国敌视朝鲜的政策,而不得不开发核武器,朝方认为,要想解决核问题,美国就必须放弃敌视朝鲜的政策,尽管朝鲜一直在强调这种不现实的论调,但在国际社会上几乎没有人接受它。

柳明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朝鲜对其所发动的战争,说是为了赶走令韩国沦为殖民地的美国,而发动的人民解放战争。他们这样狡辩,所以对朝鲜的每一句话,我们都要反复考虑,它的意图是什么。朝鲜总想把核武器问题,转化为朝美间的问题,这就是朝鲜的所谓战术或战略。

此外,柳明桓还对将于本月19日举行的韩美首脑会晤表示,“以稳固的韩美同盟关系为基础,实现可验证的完全废除朝鲜核武器计划,将是此次会晤的主要议题。”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