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评:“露露”的情感比人类更真实更深刻 图

【新唐人2009年11月16日讯】东方网消息:11月13日,一场人性与狗情的争夺战在上海美琪大戏院拉开帷幕。由张信哲、苏慧伦、黄韵玲、吕曼茵出演的舞台剧《露露,听我说》以其独特的视角给都市人提供了一个新视野,一门新的生活哲学,让我们重新来审视人生的态度和意义。

 明星阵容呈现视觉饕餮盛宴

剧中,张信哲颠覆往日情歌王子的形象,唱而优则演,架上了眼镜饰演一个年过40、事业遇到瓶颈的中年男子维城,黄韵玲饰演其娇妻丽芬,一个斗志凌云,充满梦想与活力的女作家。更值得一提的是,苏慧伦演绎一条放浪不羁的可爱小母狗露露,虽然任性却惹人怜爱,蓬蓬裙夹杂皮草,魅惑的烟熏妆,其夸张华丽的造型为剧情增添了浓厚的视觉色彩。原本衣食无忧的平淡生活却因一条母狗的介入而起了波澜。

 到底是谁给婚姻咬了一个大洞?

年过40的维城已渐渐失去了努力与奋斗的动力,当他想要寻找可以宣泄热情的出口,一条流浪母狗闯入了维城的生活,维城发现,此刻,生命正在用全新的姿态向他招手。当维城在事业上失意的时候,妻子却不能给予他所要的关爱与理解,因此他把寄托放在了露露身上,他愿意与露露在静谧的夜晚一起赏月观星,是露露唤醒了他的直觉,让他重新找到生存的价值。令人感到讽刺的是,妻子是研究男女心理的小说家,却不了解丈夫的内心世界,因此当丈夫在逃避现实、活在与狗的二人世界中的时候,妻子断然认为是狗咬了给婚姻咬了一个大洞,狗是介入婚姻的第三者。

狗的存在价值警示人类的情感根基

剧中不乏有露露的内心独白,一条流浪狗所需要的情感,不仅限于人类对于它的关爱与责任,它是一个被遗弃的角色,它更需要理解与和谐共处。狗亦如此,更何况是人呢?人类常常计较情感的付出与回报是否平等,却常常忽视了理解才是沟通的桥梁。最终,是露露让丽芬明白了夫妻之间存在的问题是缺少彼此的沟通与交流,夫妻应该了解彼此需要,这样才能住进同一个世界,由狗引起的纷争,最终却由狗化解了矛盾,让我们体会了编剧的良苦用心之余,也给予我们更大的思考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