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寻求环球性挑战与对策”研讨会

【新唐人2009年11月16日讯】宗旨为增进在美华人学术交流的美西华人学会,刚刚在美国洛杉矶的太平洋棕榈渡假中心,举办了第三十届的年会。请看报导。

十一月十四日上午九点至下午十一点半,美西华人学会在台湾国科会的赞助下,联合台湾大学校友会及环保协会,举办了主题为“寻求环球性挑战对策”的2009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美西华人学会会长黄国梁:“早上谈环保与经济,中午请美国中央银行的经济学家作专题演讲,下午还有通讯与生物科技方面的演讲。”

科技界预估在五年之内,世界上会有超过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区域,能使用快速的4G-第四代无线网路。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资讯科技资深执行主任徐鲁文:“4G给我们达到的效果,就像开车在高速公路上,和在一般道路上走,它的速度和容量,是完全不能与以前的相比较。”

美西华人学会生物医疗组召集人杨笕春表示,他觉得美国医疗健保改革是有必要的,现在美国大约有四千六百万人没有医疗保险 :“给所有的人适当的医疗保险,还要做一件事,就是控制美国的医药价格﹔美国人付的药价,是全世界的四倍。美国还有一个最大的危机,就是保险公司,他们收入太大,等于间接剥削了每个保险人的福利。”

杨笕春也提及,美国药厂申请专利的学名药通常贵得不合理,一颗要价三美元的药,其实成本常常只需要几美分。

新唐人记者 邵可淳 黄文华 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