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抵新加坡出席亚太经合峰会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讯】在为期9天的亚洲之旅期间,星期六,美国总统奥巴马到达新加坡,出席APEC亚太经合组织的峰会。

预计这次峰会将一致同意维持经济刺激计划,以确保全球经济的复苏。

此前奥巴马在日本发表讲话时再次呼吁解决经济不平衡,而许多人认为这是导致全球金融危机的根源。

解决的方案包括提高美国储蓄率,减少消费,改革金融系统,减少赤字和债务,以及增加出口。

奥巴马还呼吁避免回到导致全球金融危机的繁荣与衰退的周期。

贸易保护主义一直是新加坡亚太经合组织论坛的重要议题。此次论坛上,几名经合组织国家的领导人指责美国在经济刺激计划中的“购买美国货”条款。

在美元贬值的环境中,人民币汇率追踪美元,也引发了与会者的指责。

奥巴马将于星期天前往中国,贸易关系的紧张和中国人民币的汇率将成为首要议题之一。

这次是奥巴马第一次出访亚洲,韩国将成为奥巴马此行的最后一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