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峰会前国际组织吁关注儿童营养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讯】当今,儿童的营养不良问题已经成为全世界范围内的一个危急问题,它是导致儿童致残和死亡的首要原因。在联合国的世界粮食峰会即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之际,无国界医疗组织日前发出警告,呼吁除了关注农业与饥荒外,必须重视儿童的食品营养不良问题以拯救孩子们的生命。

完整标题:世界粮食峰会在即,无国界医疗组织呼吁关注儿童营养

将于下星期一召开的世界粮食峰会期间,无国界医疗组织还会举办一些活动,告知人们“如何供给5岁以下的儿童正确的食物”,并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危急问题。

无国界医疗组织的公众营养专家西瓦说:“普遍存在的营养不良在当今已是一个广为人知的问题。 特别是在贫穷落后的地区以及两季作物收割之间。”

这一组织的紧急药品分部负责人丹尼尔认为,“当人们已经病入膏肓或接近死亡的时候才来关注他们的安危和讨论解决方案是一个很糟糕的策略。因此,现在除了给儿童提供紧急食品救助以外,我们必须为他们的营养计划提供更多援助。”

无国界医疗组织自2007年以来一直在全球举行各种活动,向人们宣传应该供给孩子们“正确的有营养的食物而不是任意的食物”。

根据他们的报告,这一组织的努力,已经从不断恶化的营养不良中拯救了30万个孩子。但是,一个严峻的现实是目前全球仍有1亿7千8百万儿童体重偏低,其中2000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或者濒临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