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奥巴马关注人权 中国人亦需自救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讯】日前400多名人权活动者联名写公开信,要求欧巴马访问中国时,正视中国持续恶化的人权问题。国内外人士认为,这会起到作用,因为人权和共产主义势不两立。国内公民动起来争取自己的人权意义会更大。

签名人之一维权律师郭国汀表示,中共害怕人权,而尊重人权是美国的基本国策。欧巴马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注会对大陆的人权现状有所帮助。

维权律师郭国汀:“我认为抓住这个机会会有作用的。因为人权跟共产主义,是势不两立的东西。跟国际上确认的人权观,或国际公约确认的人权观是不同的。”

98年底,中共颁布了人权计划或行动计划。郭国汀认为那是中共当局为了欺骗国际社会,弄虚作假,或是看国际资本的脸色行事,因为中共所谓的经济发展,可说主要靠国际资本的输血。

维权律师郭国汀:“如果国际投资,国际输血中断,中共的经济迅速垮台,这是毫无疑问的。在这种情况下,用这种方式,可以对受害者(中国民众)有所帮助。”

“公民维权网”负责人李健认为,从人权发展的趋势来看,为争取自己的人权,中国人民应当行动起来。

公民维权网负责人李健:“国内的公民的行动可能更有意义一些,只要我们做、只要我们去行动,总会有一些效果,它会累积出来 。”

据了解,白宫工作人员已承诺,将联名公开信转给欧巴马。欧巴马预计本月15号到18号访问上海、北京,期间,将会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等领导人。

新唐人记者文清,金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