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柏林墙倒塌廿周年 澳专家全方位探讨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讯】11月9日,为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澳大利亚最大的研究智库——独立研究中心(The Centre for Independent Studies)在悉尼举行研讨会,下面请看来自悉尼的报导:

11月9日,为纪念及象征共产专制体制在东欧垮台的1989年柏林墙倒塌这一划时代的历史性事件四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从各个层面对共产体制在欧洲的土崩瓦解进行了深入探讨。

出生于德国的哈维奇博士作为那个时代的见证者,他在发言中分享了他青年时代在东德的经历。1989年曾在ABC的欧洲通讯社工作的达菲尔德博士发表了著作《新闻中的柏林墙:大规模的传媒和东欧集团的垮台》(Berlin Wall in the News: Mass Media and the Fall of the Eastern Bloc in Europe),这本书通过采访当时的一些记者和编辑,从媒体的角度重现了东欧共产政权垮台时的情景。他在发言中叙述了柏林墙事件倒塌事件的一些细节。波兰裔共产问题研究专家克瑞吉尔教授则在发言中回顾了波兰人民在共产体制下的痛苦经历。

外国政策研究员约翰-李博士从经济角度对柏林墙的倒塌以及东欧共产体制的瓦解进行了论证。

外国政策研究员约翰-李博士(Dr John Lee):“我认为这展示给世界的是一个崭新的革命,并且这一革命是非暴力性的,那意味着任何政府在面对以非暴力形式起来抗争的人民都会垮台。这种非暴力的形式在整个欧洲展开并最终延伸到苏联,没有人预见到它(的垮台),所以我认为柏林墙的倒塌意义非凡。”

新唐人记者叶婷澳大利亚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