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集体上访遭遣返访民称 坚不放弃

【新唐人2009年11月9日讯】近日,上海访民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在6号到国家信访局上访,但是没有人接待,于是转往卫生部门喊冤。结果,她们被交给上海驻京办遣返回居住地。访民们称问题不解决,他们会继续上访。

张贵兰的丈夫周向东在06年被瑞金医院滥用违禁药物致死,事情至今没有解决。在卫生部大门前高喊上海瑞金医院杀人的张贵兰,手上拿着“还我丈夫、还我公道、还我知情权”的横幅,希望卫生部能给她一个说法、调查事故真相。

张贵兰﹔“有一个信访戴眼镜的女的出来就是阻止我。还有当中有一个男的戴眼镜的,他出来就是专门拍录像的,他每次都拍的。”

张贵兰说,她和许多访民约定,每个月都要去北京上访,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张贵兰:“只有把它上报到中央,可能在给地方有点压力吧,希望问题能够早日解决。”

包括张贵兰、温梅勇、陈载忠在内的十几位访民,当天曾先到北京国家信访局,但是没有人接待他们。除了张贵兰等3人,其余大部分访民当时就被送回上海。她们3人也被卫生部人员交给驻京办遣返回居住地。

温梅勇:“这个真的叫和谐社会了。我真的看不懂。”

访民们表示,虽然现在中共对访民的打压越来越厉害,但他们坚持要求当局给个说法。

新唐人记者 方源 特约记者 乔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