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倒塌纪念活动吸引各地游客

【新唐人2009年11月9日讯】星期一(11月9号)早上,柏林库赫大街(Kochstrasse)吸引了不少来自各地的观光客。他们在柏林墙倒塌2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亲自来体验这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

数千名游客涌入柏林,纪念柏林墙倒塌这一历史性事件。

柏林至今还保留着冷战时期的残余建筑─查理检查哨(Checkpoint Charlie),当年苏维埃和美国的坦克在这里几乎每台都是炮管对着炮管。

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游客约翰•穆伦(John Mullen)表示,柏林墙倒塌具有历史性的重大意义,不只是赢得冷战这么简单的事情而已。

他说:“它代表着一些希望,有点像今天对我们的承诺一样。我们战胜了共产主义者,这基本上就是我们应如何来看待这一事件。”

另一位游客赛宾•利纳特(Sabine Lienert)表示,他曾从远方目击柏林围墙倒塌的那一刻,但仍决定要亲自体验20年后的今天这场纪念庆典。

他说:“对我来说,那是非常感人的时刻。我那时还年轻,我见证了柏林的分裂。我从来没有真正相信过,我以前就在柏林,柏林墙所在的地方。我从来不相信形势会走到这么远。20年后的今天,我们说,我们去柏林吧,就生活在那里,而不只是从电视上看到它。”

在沿着柏林墙原本的路径上,还放置了总长1.5公里,总数1000个巨型的彩色骨牌,推倒骨牌也是庆典的重要活动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