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300多老年访民 在高检民政部敲碗要饭

【新唐人2009年11月9日讯】300多退休老人11月6日上午10点左右,在北京最高检察院和民政部大门前,示威抗议民政部某些官员以“尊化燕山塔陵墓地” 为名集资购买墓地,拿到钱后卷款而逃。

在11月8号采访中,知情人告诉记者,他们挂起横幅高呼口号:还我血汗钱!敲碗击锣要吃饭钱,群情愤怒。4、50名警察及警车到场维持秩序,没有动粗。 老人们理直气壮,不把警察放在眼里该喊就喊,该吼就吼。
知情人说:每礼拜都在那,好几百,1、2百人至少。一般礼拜三集中。1、2辆依维柯,还有警车在那,每礼拜这样干。(有多少警察?)最少3、40,平常1辆依维柯,集中日4、50警察,就在那维持秩序。这是民政部做的,北京市公安局或东城分局根本管不了这事。

知情人介绍,“尊化燕山塔陵墓地”是皇家墓地,民政部官员10年前“忽悠” 百姓投资买墓地,称政府批准。

知情人说:这是民政部做的假,民政部批的,小人物能干的了吗?建立公司,他们上那去领条买,最后他们上当了。这是炒墓地,北京的上岁数人在那买了墓地,你买3块,他买5块,说能赚钱,最后倒不出去。是龙脉、皇陵,属于内部传销,这些人初期投资,收集资款的人跑了。

这些人都是6、70岁的退休老人,一生积蓄投入后化为乌有,悲愤无奈。

他说:要得了急病,需要3、5万看病,花了钱报了销才能把钱拿回来,这救命钱被共产党蒙走了。

一访民在公共汽车上也曾听到过受骗老人谈起此事说:你看我们这些都是上了年纪的,钱被他们骗了搞陵墓,经常我听到。

这些人曾集会示威,控告政府勾结奸商,公开在媒体上为“塔陵墓地”作广告,许多人上当受骗。他们认为这起诈骗案和亿林案一样,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有人表示:政府连死人的钱也要骗,真是丧尽天良。

──转自《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