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塞尔霍夫回忆柏林墙倒塌情景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讯】1989年新年除夕,为庆祝柏林墙倒塌,美国歌手哈塞尔霍夫在半坍塌的柏林墙上表演的《寻找自由》吸引了无数名东德人民。20年后的今天,哈塞尔霍夫对当年的情景依然记忆犹新。让我们一起听一听他与我们分享当年的情景。

柏林墙倒塌之前,哈塞尔霍夫曾多次前往东柏林。他回忆当年与许多东德人士见面时说:”我问他们,你们怎么认识我?是我演的《霹雳游侠》还是《霹雳游龙》?但是他们瞪大眼睛看着我,说,都不是,我们知道你是因为你唱的那首自由歌曲。”

当柏林墙倒塌后,哈塞尔霍夫想用自己的方式参加庆祝会:”我想在柏林墙上演唱。我当时想,他们不可能让我这么做。”可是,他的要求随即被德国当局答应了。于是,1989年的新年除夕夜,哈塞尔霍夫在勃兰登堡门(Brandenburg Gate)演唱了自己的那首著名的《寻找自由》。

哈塞儿霍夫表示,现在仍然还有许多当年留下来的纪念品。“我大概有100片柏林墙的碎片。…..我们十几个人在晚上不停的凿,把碎片塞在口袋里。”

11月4号哈塞尔霍夫回到柏林参加柏林墙倒塌20周年庆,又一次受到粉丝们的热烈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