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卫生部否认疫苗导致甲流爆发的背后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讯】由于舆论认为,十一期间北京举办大规模活动,各中小学学生多数接种了流感疫苗,因此引发流感疫情。北京卫生部2号声称,这是人为编造的谣言。那么这次中共当局辟谣的后面掩盖了什么事情呢?请看报导: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为迎接中共建政60周年,北京在举办大规模的活动前曾为各大中小学、幼稚园学生免费注射了流感疫苗,但十一后,北京却大面积爆发甲型流感,接种过疫苗的六岁以上的儿童和小学生更成为重灾区,北京各大医院人满为患,市民惊恐程度可与非典时期相比。

中国政府网消息,温家宝10月31号上午到北京儿童医院,戴着口罩考察甲型流感的疫情。

大陆卫生部11月2号辟谣声称,国产甲型流感疫苗是安全的,重点接种人群也在“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下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但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透露,大二参加十一“阅兵”的学生并非自愿而是被强制注射甲流疫苗。有的人因为对疫苗本身有疑问,不接受强制注射,怕有副作用。

中央社报导:一位在北京工作的36岁妇女说,疫苗研制与推出的速度之快,令她不得不对它的品质与可靠性表示怀疑,因此她拒绝为她8岁的儿子接种免费流感疫苗。

海外网站刊登北京市民的帖子,说“有医生就说了,这些日子为什么突然间爆发孩子大规模的甲流,其实跟十一前,统一给学校孩子打甲流预防针有关系,很多打了针的孩子都出现感冒发烧症状”。

对于为何打了疫苗又得流感,北京市卫生局宣传部官员表示,任何疫苗都有它保护率的问题,并不是说只要打了就不得了。

大陆网友却与官员的说法认识不同。网友认为:大陆甲流疫苗从研制到生产不过短短几个月,而且也没有经过大量临床验证,因为十一的操演就匆匆给全北京市学校的孩子们注射上了,这有多危险,现在就验证了。

中央社报导,根据最新的调查统计,超过54%的大陆民众不愿意接受新的流感疫苗,因为大家对疫苗品质存有疑问。只有30%的人愿意接种。

新唐人记者赵培、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