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衛生部否認疫苗導致甲流爆發的背後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訊】由於輿論認為,十一期間北京舉辦大規模活動,各中小學學生多數接種了流感疫苗,因此引發流感疫情。北京衛生部2號聲稱,這是人為編造的謠言。那麼這次中共當局闢謠的後面掩蓋了甚麼事情呢?請看報導: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為迎接中共建政60週年,北京在舉辦大規模的活動前曾為各大中小學、幼稚園學生免費注射了流感疫苗,但十一後,北京卻大面積爆發甲型流感,接種過疫苗的六歲以上的兒童和小學生更成為重災區,北京各大醫院人滿為患,市民驚恐程度可與非典時期相比。

中國政府網消息,溫家寶10月31號上午到北京兒童醫院,戴著口罩考察甲型流感的疫情。

大陸衛生部11月2號闢謠聲稱,國產甲型流感疫苗是安全的,重點接種人群也在“知情、自願、免費”的原則下接種甲型流感疫苗。

但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學生透露,大二參加十一「閱兵」的學生並非自願而是被強制注射甲流疫苗。有的人因為對疫苗本身有疑問,不接受強制注射,怕有副作用。

中央社報導:一位在北京工作的36歲婦女說,疫苗研製與推出的速度之快,令她不得不對它的品質與可靠性表示懷疑,因此她拒絕為她8歲的兒子接種免費流感疫苗。

海外網站刊登北京市民的帖子,說“有醫生就說了,這些日子為甚麼突然間爆發孩子大規模的甲流,其實跟十一前,統一給學校孩子打甲流預防針有關係,很多打了針的孩子都出現感冒發燒症狀”。

對於為何打了疫苗又得流感,北京市衛生局宣傳部官員表示,任何疫苗都有它保護率的問題,並不是說只要打了就不得了。

大陸網友卻與官員的說法認識不同。網友認為:大陸甲流疫苗從研製到生產不過短短几個月,而且也沒有經過大量臨床驗證,因為十一的操演就匆匆給全北京市學校的孩子們注射上了,這有多危險,現在就驗證了。

中央社報導,根據最新的調查統計,超過54%的大陸民眾不願意接受新的流感疫苗,因為大家對疫苗品質存有疑問。只有30%的人願意接種。

新唐人記者趙培、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